首页 专题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栏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正文
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巩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2024年度信用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4-03-29 1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推动“信用巩义”建设跃上新台阶,3月29日下午,市信用办在市发展改革委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巩义市信用工作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0余家单位及20个镇(街道)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会,特邀请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主任丁文方对各单位就如何加快推进行业信用监管进行了专题辅导,针对各单位信用工作中存的在问题,如何补短板促提升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事前信用承诺、诚信教育、信用报告应用,事中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分级分类监管、信用抽查检查等,事后失信对象认定、联合惩戒、信用修复等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

市信用办对各单位职责进行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就信用工作开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信用信息,重点做好各类信用信息归集、“双公示”报送、常态化联合奖惩案例反馈、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升信用修复工作水平等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镇(街道)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理顺工作机制,把握工作方法,推动信用工作落实落细。

社会信用作为市场经济基本制度之一,对助力“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巩义市信用建设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为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