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巩义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工作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启动“乡村著名行动”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4-03-29 15:49

地名是写在道路上的文章,巩义市民政局邀请您一同参与“乡村著名行动”,为自己家乡冠名。

“乡村著名行动”是由民政部发起,涵盖地名方案编制、命名设标、文化保护、采集上图、信息服务等各个环节,以乡村地名采集上图标注为牵引,全面推进乡村地名管理、地名标志设置维护、地名文化保护弘扬、地名信息深化应用、地名赋能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活动。

巩义市民政局于今年年初启动“乡村著名行动”,印发《巩义市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实施方案》,在充分征求各镇(街道)意见的基础上,选定26个试点村以点带面开展此项活动。

我市开展“乡村著名行动”侧重点有三项:一是对道路和自然实体命名。主要针对乡村道路、居民点、山水林田湖草沙自然地理实体、公园、自然保护地、具有重要地理方位意义的交通运输、水利、通信、气象站等设施名称,对有地无名的按照地名命名程序进行“批量”命名,对不规范的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充分结合当地地理环境、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等资源,起好新时代乡村特色好地名。二是兴趣点采集上图。对乡村地区自然地理实体、居民点、道路街巷、公园等设施名称和公共服务、文化旅游等地名信息进行采集上网络地图,丰富图上地名信息,方便百姓出行导航、山货进城、快递进村。三是传承保护地名文化。将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乡村地名纳入保护范围,对古村落、古街路巷、红色地名等具有一定历史文化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地名进行收录,做好地名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

如果您想为自己的家乡冠名,请积极与我们联系,提出您的宝贵建议。具体可涵盖:未命名道路(自然地理实体)的具体方位、命名建议;古地名基本信息等。

联系方式:巩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 64353398

邮    箱:gyqhdmk2017 @126.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