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巩义资讯 图片新闻 正文
图片新闻
巩义市鲁庄镇全域学校均为“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
来源:巩义融媒  时间:2024-03-28 17:33

日前,巩义市鲁庄镇被河南省书法教育委员会授予“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称号。

巩义市鲁庄镇长期坚持在域内各学校开展书法教育,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区,人人一手好字成了鲁庄镇师生的标志,书法教育也成了全镇各学校的特色。鲁庄镇中心小学2006年10月被授予“河南省书法艺术教育实验学校”,2010年5月通过国家级写字教育实验学校验收,同年10月被评为“国家级写字教育先进单位”,2013年5月被确定为“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点”,2016年5月被授予“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学校的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实践材料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典型线索被教育部语用司采纳,在河南省第三批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评选中,学校书法教育特色突出,被成功认定省级特色校。鲁庄镇赵城小学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河南省少年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河南省一校一品特色学校”“河南省书法教育先进单位”“中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鲁庄镇南村小学2006年被评为“河南省书法教育先进学校”,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2021年河南省少年书法百强榜优秀学校”,2023年被评为“河南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第三批甲骨文特色学校”。

如今,书法教育作为巩义市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抓手之一,全市各学校采取切实的措施,把清廉学校建设、诗词诵读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中融入书法教育,用文化自信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已成巩义教育的靓丽底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