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巩义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紫荆路街道  时间:2024-03-29 16:51

为进一步发挥居民议事会议制度作用,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上午,紫荆路街道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由市级人大代表、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居民代表、社会团体负责人、企业和商户负责人组成的第二届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参加会议,各社区分包组长列席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共四项议程,汇报了街道2023年度工作;对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宣读《紫荆路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宣读紫荆路街道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第二阶段会议,汇报了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及分组讨论情况。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紫荆路街道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和监票人名单。根据《紫荆路街道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到会居民议事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该街道2024年度8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规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打造养老服务中心并完善运营社区大食堂、加强社区治理、规范推进安置房物业管理、巩县起义旧址的持续打造提升、建设小区充电桩、开展文化医疗科技下基层活动。

大会通报了街道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要点,并对代表履职和实事项目推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履行职责。要坚定政治立场、多谋务实之策、当好桥梁纽带,充分调动居民议事代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代表的调研、审议和监督能力。二是要聚焦民生实事,确保有序开展。要在程序、范围、项目、实施等多维度确保票选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具有一定效力,街道人大工委要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居民议事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激发履职热情,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保障代表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积极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街道人大工委要全程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确保票选项目能够按照时序进度推进。

下一步,紫荆路街道将引领全体居民议事代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好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首善紫荆、出彩紫荆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