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巩义资讯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巩义市统计局三举措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4-03-29 15:11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管理、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巩义市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严格制度落实,夯实统计根基。深刻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建立健全统计业务工作制度,推动基层制度建设落到实处,持续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两化三达标”工作,加快实现统计网格化、手段数字化、体系健全化。通过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提升源头数据质量,为统计工作高质量提供更加坚强的基础支撑。

二是加大核查力度,提升数据质量。加大对全市联网直报企业数据报送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积极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向各镇(街道)及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统计意识,为扎实开展国民经济各行业、各领域统计调查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确保工作实效。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全面增强统计队伍素质。局领导及专业人员多次前往镇(街道)、企业,面对面进行统计业务和基础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基层统计人员规范开展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动我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