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巩义资讯 巩义要闻 正文
巩义要闻
巩义市发布2024年第1号总林长令全面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巩义融媒  时间:2024-03-28 17:03

3月27日,巩义市第一总林长袁聚平、总林长张东辉共同签发2024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命令》,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楼阳生3月12日在郑州市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应对全市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命令指出,要扛牢防控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各级林长、网格长、各有关单位、各类森林消防队伍等多方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末端责任落实机制,扎实细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命令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场地覆盖面广、方式灵活多样,内容趣味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用火、安全扑火意识和法治意识,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

命令明确,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守牢进山入林防火卡口,加强巡防巡护巡查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建立健全野外违规用火举报奖励机制,积极发挥群防群治和示范带动作用。

命令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及时研判火险形势,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积极落实预警响应措施,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有火必报制度,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和“三先四不打”原则,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