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巩义双拥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巩义市圆满完成2024年上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29 16:17

为切实维护广大军属的合法权益,加大拥军优属工作力度,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和安心服役。近日,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4年下半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顺利完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相关工作。摸排统计巩义市应征入伍人数,核实应征入伍义务兵相关信息,上报市财政局,确保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为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奠定坚实基础。根据人武部提供的义务兵名单,组织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摸底审核每一名义务兵身份信息,确保资金发放准确率100%。目前,2024年上半年共为463名现役军人家庭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113.356万元。

此次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军人家庭的关怀之情,在全市营造了拥军优属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落实双拥政策,立足岗位职责,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 “当兵光荣,拥军有责”和“参军光荣,军属光荣”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关心军人军属的良好风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