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巩义双拥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动态
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做好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28 16:18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近日,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导全市人民群众通过文明祭扫,寄托对英烈的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伟绩,在全社会营造学英烈、赞英烈、思英烈的浓郁氛围。

一是开展富有特色的缅怀纪念活动。围绕清明祭英烈撰写系列纪念回忆文章,制作纪念视频,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群体致敬。市烈士纪念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组织工作,文明接待每位祭扫人员,切实营造庄严肃穆的祭扫环境,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功能。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纪念活动。通过在市政府网站设置祭扫活动专栏、制作“云祭扫”平台、在巩义双拥公众号上发布祭扫倡议书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网上祭扫提供便利,引导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足不出户为英烈献花留言、追思缅怀。

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邀请革命老前辈、对越作战老英雄及烈士家属到单位、机关、学校做革命报告,讲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本次举行的“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一次纪念活动,也是不忘初心再洗礼、凝聚力量再出发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市社会各界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