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巩义双拥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动态
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28 15:21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双拥红色精神,3月26日,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康店镇八路军张岭交通站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八路军张岭交通站旧址,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爱国人士张荫南送儿子柯岗及女儿投身革命,并卖掉自家土地捐献给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机关干部通过一幅幅图片和文字,了解到为支持部队抗日,张老先生把八路军太行军分区张岭地下情报交通站设在家中,让更多的情报从这个枢纽传递出去的感人场景。张荫南一家的英雄事迹,世代传承至今,在巩义大地上已成为争相传颂的一段佳话。

通过活动开展,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走进革命旧址,传承红色精神,追忆先辈足迹,聆听红色历史,感受红色脉搏跳动,不仅能净化思想、升华灵魂,更能让“红色种子”深植心中,增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下步,巩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和宣传,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好的实绩、更大的格局,用情用力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